2016 JAN DIARY

 

 


2016/01/01

窗台上的貓草長得很好耶,
再過一個禮拜就可以收成給斑比吃了吧

IMG_2346  

 

 


2016/01/02

今天我&老公&姪子樂樂跟表弟皮皮約中午在中壢"吼牛排"幫他慶生,
好久不見的表弟女友也來了~~
一月壽星皮皮可以半價點一個餐,
結果他就點了40盎司牛排(約NT980)跟樂樂共食!!!!
好壯觀阿!!!比番茄醬瓶子還厚!!! 哈哈
餐後大家一起吃了誤會一場的"18歲"生日蛋糕,
再去逛桃園好市多~~
我買了我兒6個月到18個月的衣服,好便宜阿~~

IMG_2339

 


2016/01/04

想給斑比吃半濕食,不過她好挑嘴,
最愛吃乾乾、再來是副食罐,我幫她作的貓飯她根本不想理Q_Q
主食罐也是寧願餓也只吃一口,主食罐還是比較營養的阿!!
現在把副食罐跟主食罐以3:1的方式騙她吃下去...
老公買了很高級的燒津副食罐搭配我亂買的紐翠寶(->很臭我再也不買了)
還好她還愛吃貓草,每天給牠吃個十根,讓她清爽一下~
IMG_2353

 

 


2016/1/6

這個禮拜、一月的上班日開始,
老公要展開為期兩個月開車接我上下班,
(但其實二月上班日也不多)(放完年假也差不多到預產期了)
我8點半上班5點半下班,老公則是9點上班6點下班。
他早上跟我一起起床,載我到世貿這邊,然後再自己開回新店上班。
每天會請半個小時的假,提前5點半下班,到世貿這邊約6點再一起回永和。

他希望我不要擠公車,公車人多時也不一定有博愛座,
我站著搭車反而更危險,被接送我也不用趕公車,
所以老公幾個月前就自顧自決定孕期最後兩個月要開始接送。
最近也跟新店的公司租了兩個月的汽車停車位(還差點租不到)

我其實覺得搭公車其實很方便,尤其我現在5點半就下班,
若順利搭到公車我6點出頭就到家了,但人家難得的好意我就欣然接受吧。
(自我提醒女人不要太好強)

不過被接送的第一天,也是跨年連假後的上班日一大早,
我們上基隆高架橋,大家都亂開車整條路線塞爆。
我被專車送達竟還遲到兩分鐘(囧)

接送第二天上班改走基隆路平面,非常順利的到公司。
但下班時,他被公司主管拉進去開會,開到6點才被放出來。
我從5點半等到6點才知道他才剛要出門,
我請他直接開回永和,我就走去搭公車回家,
這樣我也不用再等了還比較快到家...
(真的有點不開心他會晚下班也沒先講)(孕婦歸心似箭很急躁)

接送第三天早上,也就是今天...
鋒面來襲下超大雨,天雨路滑大家亂開車,沿路就兩個車禍!!
上班路線完全塞爆,已經避開高架走平面道路了,卡卡地開到公司又快一個小時,
所以我又遲到了(還好同事很好我一LINE她求救,就幫我打卡了)(淚汪汪)
明明被溫馨接送,我為什麼覺得不能自己控制時間很"奶又"阿!!!
(命賤沒藥醫)


 

 

2016/01/08

今天下午要坐下來談去高雄接手小公司的事了,
(雖說是小公司資本額也是上千萬啦)
好緊張阿...

後記:
其實這個挑戰我是挺樂意接受的。
從被問到現在這一週間朱老闆那間高雄公司不知道賣給他人了沒?
下週姑姑會再電話跟他詢問看看,
還沒賣掉的話,就要找時間跟她搭高鐵下去高雄一趟談細節了。
若賣掉的話,我就不動聲色地繼續在安逸的不動產業混飯吃囉。

跟姑姑談完其實還是一樣很不安緊張,雖然我們都願意一試
但事情還沒有個定案,要看朱先生那邊,如果事情成了,
很多事情都需要做改變,現在我整顆心懸在那...。

晚上去堂妹住處一起開心作漢堡義大利麵吃,
吃飽飽聊聊天聊聊煩惱,
稍微撫慰一下不安的心情!

 


2016/01/09

今天老公去好友老頭家拿了好多好多二手嬰兒用品回來,
有衣服、嬰兒汽車座椅、兒童安全椅、嬰兒外出擋風巾、
奶嘴、擠乳器配件(我自己有買中意的擠乳器)、玩具安撫燈!

龜勳也給我們一個奶瓶消毒鍋!
我又省了好幾千塊!!
真的好感謝大家給老公跟我兒的厚愛!!

 


2016/01/10

貓女兒的貓飯已經從皇家室內要慢慢改成健康的無穀半濕食,
而且價格都很高級,
昨天買的巔峰貓罐一罐就要100多!!(價格也攀上巔峰啦)
渴望乾乾買分裝包 也是0.7公斤250!! 不過還好她願意吃渴望乾乾,
因為據說無穀的比起一般的比較沒那麼好吃...

健康貓食生活一個月伙食費破千真的是非常正常的,難怪還有人每月破兩千...
只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陪我們到20歲!!(嗚嗚也只剩16年)

IMG_2389 
FULL SCREEN!!!
 

 

 


2016/01/11

今日又去產檢,目前34週,比兩週前又重半公斤,
真的是好險耶,體重有控制住,
一般後期都會重很快的,
推測我應該能以每月一公斤達到我的目標。
目前肚肚也沒有紋路,
胎心音正常、驗血也沒問題,
下次再來回診就滿9個月了,到時就隨時可以生了!!
(但拜托不要水瓶男,我頭腦太簡單無法與外星人溝通)


12月也沒有偷懶喔,持續走動中!
IMG_2356

 


2016/01/12

AM 6:50 (一大早就有活體鬧鐘來挖人起床)
1. 唔~~唔~~唔~~喵~~貓奴們起床了!!! (爬到枕邊人身上)(鬧鐘跟著響)
2. 妳在幹嘛!!? 我不是說我不要拍照嘛!!!(別過頭)
3. 妳再拍我就要撞妳鏡頭囉!!!(咚!!)(撲向鏡頭)
IMG_2385

 


2016/01/13

關於收購高雄公司一事還沒消息耶,
姑姑那邊不知道啥時才會跟朱先生聯繫上@@
我印象中姑姑有說最晚禮拜五會跟他聯繫再瞭解仔細一點
(不好意思催蔡大老闆捏)


 

2016/01/14

狀態更新:蔡姑已經電洽過了。
朱先生目前沒有其他買家,也沒積極去找其他買家,
其實他年紀也大想趁勢把經營權讓出早點退休去啦~
(剛好被X邦大吃小合併掉,順便吸收一些客群及廠商資源)
我跟X邦一起出資收購高雄那間同行小公司原則上沒什麼大問題。
然後由我跟老公去管理小公司,我自己會親力親為跑業務接單跟開發,
老公主要協助我管理公司及檢視庫存帳款總務工作。

詳情我還是授權給蔡請她下週五下高雄吃一攤喜酒前,
順道去跟朱老闆討論一下過戶的細節。

我下週五剛好現東家尾牙,
改禮拜四的話蔡就要在那邊多留一晚我想這樣太麻煩了還是就授權她幫我談吧。
(慘了突然要提離職可能用生產之後想在家照顧小孩為由)
(卡在又要休產假又要吃尾牙領紅包跟過年前領年終這種時候好尷尬阿)。
(住台南家每天往來一小時太耗時可能要在高雄租個套房先)
(現東家真的是個好地方,會懷念在這邊的時光)
(還有十天特休,休完產假再提離職?或道義上先提離職跟休假計畫?)
(貓咪也要帶下去,牠又要重新適應了)
(到時坐完月子立刻就要整理行李 Q_Q)

我跟小葉可能4月就南下高雄進公司瞭解狀況,5/1開始正式接手。

IMG_2467

(每天都這麼黏怎麼辦啦)

 

 


2016/01/15

朋友韓系美女說我跟老公長得都不錯看,
兒子應該也會長的不錯,可以去外面騙女生~~

我說我只希望他長得正正常常,

然後我要教好他,不要讓他出去害人,不要造成人家困擾。

韓系美女補充:
對,不要讓他出去害人,也不要被害
不要太壞,也不要太乖

雖然很難拿捏,
不過我也希望他會是個自由又能自我約束的孩子!

---

同事們都慰問我生產會不會緊張,
然後給我很多經驗談,
身邊好多媽媽同事,好多關心,很溫暖~~

IMG_2424

晚上吃PTT上很夯中和角亭~~
肉質不錯~~只是醬比較沒那麼日式
 


 

2016/01/16

今天跟親友在LINE上連線看即時開票超HIGH的!!
(家人&好友&婆家政治立場完全一樣真好)

狂賀台灣比美國還先進,比他們還快選出第一位女總統!!!
(不過他們有黑人總統啦)
而且小英是個有格調冷靜頭腦很好的總統,
雖然前政府留下一堆爛攤子,不過相信會慢慢變好的!!
新總統新政府加油~!

順帶一提這次朱的敗選感言有夠LOW,不知在講什麼鬼好像告別式
這個"悲傷朱立夜"裡,他請辭黨主席,應該也要接著請辭新北市市長阿!!
新北這三個月有他沒他都一樣,根本不需要他,
我們要柯P(敲碗),新北等著要跟台北市聯合成超北市!!!><

很意外也很恭喜時代力量素人們五席立委竄起!!
連萬華區藍營票倉都能贏真的太屌了~

狂賀半分鐘、郝冰冰、微閣昇、丁送鐘、秋意滾出國會!!!
噁心的馬也要下台了,骯髒的政客+無能的官二代們礙眼好久了,
全部給我滾出台灣政壇!!!!滾!!!
既得利益者今年起全部都吐出來!!!

對了,謝謝黃安最佳助選,你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請自己去投海,
不過或許中國會先動手處理,誰叫你自以為聰明無端放砲引起紛爭...

真是美好的一天,嗯哈哈哈哈~~~~~~(仰天長嘯)
(整晚老公一直喊爽阿!!動不動就"爽阿!!!"睡前還要喊"爽阿" = =)

IMG_2461

(亂入穿插美貓圖~~)

---

其實一大早我手機滑著滑著,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沒跟老公吵架喔)
我突然跑去FB搜尋我國小跟國中時偷偷喜歡過的男孩子名字...
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因為我搬了好幾次家,跟小學同學都沒聯絡了,
國中暗戀的還是隔壁班的同學哩~

當時眉清目秀的兩個小男孩,現在都成了人夫跟爸鼻!!
兩個都生女兒阿~看起來都很幸福美滿,
隔了20年沒見到面了都變成有肩膀的男人了耶!!!

我看著看著就替他們高興到淚流滿面阿...好棒喔!!
(我沒有偷偷看我還叫我老公來看喔)
(因為我說當時的傑尼斯BOY都變成大叔了,老公也很好奇)
(老公怒回這樣哪有大叔啦)(好啦其實都還是帥帥的)

我沒有要加他們好友,
我能這樣遠遠地祝福著他們就夠了~~
 

 


2016/01/17

因為下個月就要生了,所以我陸續在整理待產包(現代人大都用行李箱裝了),
待產包就是我到醫院生產後住院三天會要用到的哩哩摳摳東西,
像保暖衣物阿、看護墊產褥墊(因為傷口會排惡露= = )、濕紙巾、盥洗用品
免洗褲、保暖衣物、拖鞋...

當然也要幫生出來的我兒準備他會用到的物品。
像尿布阿、餵奶道具阿、出院時穿的衣物阿...

哩哩摳摳買起來也很多錢耶,
然後我的26吋行李箱已經快要滿了...
好像沒啥空間裝我出院服。

出院後再回家一趟看看有什麼東西是要帶到月子中心住的吧...
(21天不在家,貓一定會想我,好想把貓帶去喔)
(昨天她看到我打開行李箱,就又開始哀嚎了)
(她真的很精耶...我還沒要出門啦)
IMG_2465

整理了辦公室的桌子,湊齊了三個為我祈福的日本御守...
有來自中部岐阜縣白川鄉、關西京都伏見稻荷、還有關東東京明治神宮的御守!!

台灣神明日本神明一起保佑我平安吧~~!!

 

 

 



2016/01/21

其實前陣子有跟老公吵架,
整整從早吵了一整天都沒聊天到睡覺都沒講話,
雖然早晚他還是來接送我,
兩個人各自冷靜了一天,隔天才破冰。

知道我們都是想為對方好,
然後女人家偶爾又發神經了,

男人跟我們真的是不同的生物,
不過吵架也是在溝通,
而彼此都要再教育。

只會站在自己立場跟看事情的人,
就只是個自私的人,
自私的人沒資格要求被愛。

 



2016/01/22

超好看的日劇"產科醫鴻鳥"看完之後,
我看了"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看似推理劇其實是暖男的戀愛劇喔
(我還蠻喜歡新垣結衣、岡田將生的組合)

我最近看的SP短篇日劇是:
"山中的湯姆先生"
"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這兩片都好療癒~~

接著動畫看了:
.........."小松先生"
(講的是六個尼特族無業兄弟的惡搞生活)(劇情有時還蠻低級的)
(這部很紅...是紀念作品,衝著聲優群太強大,我也入坑啦!)

胎教,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嘛?

--
還有一部感興趣的電影"丹麥女孩"還沒看...糟糕
最近都被小松先生吸住了...

---

IMG_2484

今年吃大三元大酒樓,不錯吃耶,每道菜都好吃。
一年一度的尾牙又結束了~
來吃飯就有大紅包入手+獻唱兩首共拿到400紅包,
二老闆提供沐浴禮盒。
回家路上馬上拿一張小朋友們換斑比高級飼料跟高級罐罐、
來接送的葉老闆也獲得鹽酥雞包,大家都加菜囉~

 


2016/01/23

 

IMG_2486

IMG_2487

 

 台北濕冷好ㄧ陣子了,明天會更冷。(阿貓女兒取暖特集~)

---

姑姑昨天去跟高雄朱老闆談的結果是,我們先釋出善意,
從今開始雙方秘密地用成本價用5%來交易一陣子,就這樣兩邊配合看看。
不但這樣我們下去時才不會 接得手忙腳亂,也可以協助台北這邊議價,
順便讓高雄壓低進貨成本、在銷售上多更多利潤。
然後有要求經營權轉換時,他要以顧問身分協助我跟老公到年底。

這樣的話我也可以不用這麼急著去接手,先按兵不動不提離職,產假這2個月可以好好休息。

產假後還可以再回去巧X上班一個月,好好交接,也看看手上案子還有什麼要幫忙的。

高雄那邊若是能接軌、也沒什麼大問題的話,6月再下去接手就可以。
萬一發現其實他在公司經營上有大問題或是其實根本沒啥幫助,
我跟X邦投資計畫也可以喊停。

是也有可能朱老闆會覺得這樣配合也不錯就不想賣了,就不想退休也說不定。
那時X邦跟高雄就不密切配合了,報價就會拉回到10%以上,賺我們該賺的。

姑姑也釋出善意可以讓他保留25%的股份,這樣年底分紅有錢他也可以一起賺。
不過假使據他之前說的都是真的、賣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年紀大想退休的話,
不太可能不賣經營權啦。(除非這事真的有詐)

結論是:暫時我台北這邊不用提離職,先照原計畫坐月子,3月先待月子中心,
4月回台南給爸媽養,5月小鬼先給老媽顧,
並看這幾個月台北高雄配合狀況來決定是否提5月底離職&下高雄。
(大夥我們再觀望看看)

 

 


2016/01/24

今天台灣好多地方都下雪下霰了,
全台瘋下雪~~~
但我無感,以前就在日本看過大雪...
最痛苦的是在瀑布旁看冰瀑...冷到要發瘋...
日光跟北海道的雪更厚...美是美就是很冷...
(以前的經驗是猛一看到很興奮,過沒多久就覺得冷好想進暖房,
南部孩子好不耐寒XD)
所以我呆在家裡,中餐老公去買麵跟熱飲回來,
晚餐我們吃前兩天備料的火鍋~~撐死了。

因為這兩天都消化不良代謝不好,
晚上又騎固定式腳踏車配"丹麥女孩"

undefined 
影帝好會演阿~眼神都變女人了,
不曉得戲後他會不會跳脫不出來@@


2016/01/27


這陣子產小番茄,前天同事分我一小袋,葉老闆也買了一盒回家。
葉老闆告知同事說番茄偏冷不要吃太多,會容易抽筋。
我想說這幾天都沒什麼抽筋應該還好,
就白天吃 了同事那一袋,晚上又把家裡那一盒洗一些來吃,
結果那天晚上伸個懶腰,兩隻腳一起抽筋XDD好痛苦阿....(人不要太鐵齒)

IMG_2514

打扮得像個男孩紙(^\\\^)

註:在家都跟她黏踢踢,
每天爬上樓還沒打開大門就聽到她在屋內的陣陣淒厲呼喊聲;
對她說ㄧ句話就回我ㄧ聲;
在家她會像小雞跟母雞ㄧ樣跟著我走到哪跟到哪,連半夜我上廁所也會跟著爬起來;
睡覺還都要靠在人的身邊睡;
早上要上班前她會眼神哀怨故意坐在大門前,
想堵住出口,要把她抱去吃貓食才好出門。
真的好黏人、讓貓奴無力招架,

我是養到ㄧ隻批著貓皮的狗吧!

---

IMG_2530

 

滿36週囉,正式進入倒數一個月!(也可能提前?)。
最近吃太多了 體重增加很快XD
這個月增加了2公斤啊被醫生警告體重別增加太快喔,
標準是ㄧ個月不要超過1.5公斤。

不過這個月小孩就多長1公斤,所以算起來也還好嘛。
現在ㄧ共胖11公斤了歐嗚真的好驚人
(前陣子翻到郭kelly的對話紀錄她孕期只胖五公斤她是吐到沒在吃飯嗎幹嘛這樣逼死人)。
北鼻現在大概2600G,又他遺傳到我們倆個頭大身體小的特徵,
醫生說寶寶有比較大喔,頭圍超前ㄧ週,身體就差不多36週,
我問那這樣我的預產期會提前嗎?醫生說最快有可能在2月中之後喔。
(天啊我想ㄍㄧㄥ到2/20以後,這樣才會是個雙魚暖男寶寶啊!)
(用力祈禱)

 

2016/01/28

陸續買好嬰兒用品,CYBEX嬰兒車、恩典牌嬰兒床先搭配簡單厚浴巾用用看、
嬰兒衣物...現在還缺一條嬰兒背巾(我還沒說要給誰背喔)

我之前留意過ERGOBABY 的背巾,大家都說好背,
然後貼網路介紹文給老公看....
IMG_2553

老公:穿上去俺也是奧蘭多布魯
老公:奧孝濂布魯蛇

我:對呀~每位女性都會眼冒愛心~
老公:快想辦法買!!


2016/01/29

倒數四週!

Last 4 wks of pregancy! Cant wait to see my baby boy!

IMG_2579

晚上跑去吃X邦的尾牙了,因為他們還有兩個空位,就被邀請去白吃白喝~~
一桌21888+10%阿,不過我覺得沒很好吃吃裝潢的,大三元比較好吃...
這公司的業務們越來越瘋了阿XDDD
害孕婦也瘋狂了(我沒有喝酒喔!)(業務們倒是喝很多)

IMG_2590


 

2016/01/30

因為葉老闆X客館也發年終、昨天又抱回10K,所以他要請吃牛排~
想說順便運動就走路去吃再走回來,這樣就徒步走了八公里了~~
加上中午也走去南勢角吃飯一天一萬步阿!

我今晚穿好走的球鞋,走一走大家發現我鞋帶掉了,
我還不曉得要在哪裡綁怎麼綁的時候,老公就蹲下來幫孕婦綁鞋帶了。(這是第一次)
還好是晚上,不然真的會不好意思@@
當孕婦後他走路也會一直提醒我抓我去走靠裡面那一側,
(不過他也是常常會忘記我有時會宮縮不能走太快)
不知道生完後是否又會回到從前被當漢子看待...

IMG_2589


2016/01/31

好了吧~~Avent 輕乳感Pp專業型雙邊電動擠乳器送來了,
雖然月子中心每間房間也有提供這台使用,
但是回家之後也要乖乖努力當母乳工廠!
IMG_2592
中午吃媛媛贊助的半隻桶仔雞+
自己清冰箱之蝦餅、傻瓜拌麵、餛飩丸子蘿蔔湯~
又是豐盛的一餐
IMG_2593

然後再來結算1月份的運動量,雖然時數變少但是總熱量變高,
應該是因為1月常下雨,沒散步而常在家騎固定式腳踏車的關係。
(散步消耗的熱量較少)
IMG_2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