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AR DAIRY

 

 

基本上3月我大多在坐月子,一半在月子中心,有幾天在永和,接著回台南。
原本家裡只有裝MOD,都沒什麼節目好看,在月子中心時在台南時,
突然覺得第四台好吸睛, 只要沒事都在看第四台,一邊擠奶一邊看電視。
 

剛生完在醫院那兩天,雖然有親餵,但不知道是塞奶還是怎樣,
寶寶好像都沒喝到什麼,還有點脫水,
生完的第三天進了月子中心,緊急請他們幫忙餵配方奶,
不然寶寶太餓了好可憐(後來幾天奶塞到爆覺得應該還是要勤親餵才對)

初乳很重要所以要拼命擠,這是幾一整晚的成果
IMG_2851.JPG

IMG_2850.JPG
BUT我很白癡亂擠奶擠到發炎,奶超漲、超紅很難擠出來,
還痛到去婦產科打針拿藥回來吃(不影響餵奶的藥),
醫生跟護士看到都嚇到,又紅又漲(我這輩子終於也體驗過D罩杯了!)
說這很嚴重了,問我要不要打一針(有效當然好)!

還好我還沒嚴重到發炎導致發燒,但因爲乳腺堵塞,母乳都塞在乳腺裡,
若不擠奶又加上原本的發炎很有可能會造成化膿,
每四小時就被像火燒的漲痛痛醒,
然後就得乖乖的推很痛的硬塊加手擠奶,(發炎時擠奶器擠不出來)
一邊要手擠30分鐘,四小時要擠一次,雙臂雙手跟手指都超痠痛的,
扣掉擠奶跟準備善後,根本很少時間休息,一次只睡一個小時,
這樣的日子已持續了好幾天,但我很堅強我還是撐過來了。

沒日沒夜的在擠奶,
連送飯來的阿姨都說怎麼每次進房馬迷你都在擠奶(我不要化膿阿)
(而且我擠乳器買回來了,放棄餵母奶我會很不開心)
主要是我同意母乳裡面含有抗體與養分對兒子很好啦XD,

終於兩天後已減緩發炎,
然後試了一下我的雙邊電動擠乳器吸ㄧ下,
萬歲啊!可以用電動擠乳器了,
20分鐘左右就兩邊 都搞定了,嗚嗚⋯!我終於能活得像個人了Q_Q

因為老公有幫我把PS3帶來月子中心,
然後我就開始在月子中心卯起來打電動,把之前想玩的尼爾玩一玩,以後等玩ps4的尼爾2
尼爾故事很棒,非常黑暗面,
對人性描寫也非常寫實,是給大人玩的遊戲,
可惜遊戲畫面太差,不然光配樂跟故事是可以讓人噴淚好幾次的佳作阿!


乳腺炎三天後還好順利過關了,但是還是有硬塊,
所以奶量一直沒上來,護士一直來幫我擠也沒什麼成效,
出月子中心時,
也才四小時擠80CC而已

不過後來每天擠每天擠,奶量就慢慢增加了,
在回台南時終於可以到90~100CC,
四月初回永和時已經可以到120CC了
快上班時已經可以到140CC,突然穩定進步!
努力吃喝發奶食物,看五月可不可以破200!

當新手媽媽作的惡夢也常跟母乳也有關:擠了三瓶奶瓶的奶,
在一團亂時(有狗有貓在亂)一瓶摔破了,一瓶不小心摻水了,
媽媽一個頭兩個大時就醒了,還好是夢啊。

還有一次是夢到吳琳淋欺負我兒子,我在夢中狠狠教訓他一頓,
後來回台南她在那邊歡跟白目我也教訓了她XD(夢境成真了)

---

兒子在月子中心時還小小瘦瘦的,不過已經看起來很帥囉!(臉很早熟)(因為鼻子挺吧)

IMG_2900.JPG

IMG_2901.JPG

IMG_2920.JPG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讓我跟兒子受寵若驚的禮物代表!!
IMG_2891.JPG
坐月子時,我真心其實很不想要有人來探望,
有同事來,有親友來, 有一就有二,
見了這個不見那個也很怪,我就覺得那還是都來吧...
我算過差不多有20個親友來探望過我們,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有訪客...
其實穿著哺乳衣、只能簡單打理外表、
奶又兩三個小時就脹痛的人真心不想見客阿...嗚嗚嗚....
(不過他們都有準備紅包或禮物,我還是很客氣沒有在客人面前崩潰><)
(據說有產後憂鬱的媽媽會崩潰大吼叫人滾回去的)

老闆跟同事也有包紅包,還有同事打金墜給我@@,
我也回請了大家香香雞+50嵐下午茶以及蛋糕捲一條XD
(算一算還是小賺啦)

在家收到大卡片還是很甘心的!

IMG_3794.JPG

IMG_3792.JPG

IMG_3795.JPG


謝謝大家的紅包跟禮物,還好我很多嬰兒用品還沒買齊,
真的要等收完禮物再看有缺什麼再去買XD
(像尿布跟清潔用品好一陣子都不用買了)

 

說實在身體恢復得差不多後,會覺得月子中心住久還蠻想回家的,
最後幾天我就覺得好無聊囉。
雖然在這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人打掃換乾淨衣物、
還有一批人幫你兒子把屎把尿餵食洗澡看病,
真的能讓媽媽好好放鬆,讓身體裏移位好幾個月的器官還有生產的傷口恢復。
但一天好幾次有人破房門而入送餐打 掃換茶水,
我自己是有私人空間被侵入的感覺,不是很喜番,
接下來終於可以回自己想幹嘛就幹嘛的狗窩啦!

回去後也可以看著愛兒24小時,
我一直對自己做心理建設,準備迎接兵慌馬亂的一打一育兒體驗


判若兩人特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從月子中心把小孩帶回家,我開始體驗全職媽媽的生活。
結果小鬼第一天3/10到新環境很快就累了,都在睡。
從3/11午夜時分開始我們的磨合期,
半夜餵完,他還在哭。
爸媽兩人都不知道他哭什麼意思(其實是還想多喝一點),
一直哄他三人都不用睡,而且白天老公還要去上班(好慘),
而白天睡眠不足加上只有我一人面對真的讓人很崩潰,
我敬佩全職媽媽!!
更敬佩一打二甚至一打三的媽媽!!比上班還累阿!!

第三天3/12有種開始知道他是在哭什麼意思的感覺,
半夜我們也能餵完奶秒睡直到他的下一餐,開始漸入佳境!!

第三天下午2點-5點小豬跟彥夫來找我抬槓,
這三小時同學會還好有老公幫忙看著小孩看他哭時是要餵食還換尿布,
還好有先訓練好老公! (誤)
 

另外來家裡玩小孩真的很輕鬆,
要替小孩把屎把尿擠奶餵奶又沒什麼睡覺的主要照顧者真的很痛苦,
看別人玩得很開心,自己卻有種笑不太出來的感覺><
這種感覺終於在回到台南家時有了出口,
因為我阿母可以幫我照顧北鼻啦~~
我終於有可以睡一眠好覺的感覺

(但換我老母睡不好了,不過她說老人家本來就睡得少沒關係)
老媽真是作到老還是老媽子~><~

雖然我剛回台南睡不飽,她也講話有點白目(說我胖&還一直唸我奶少)
玻璃心的產婦我對她發了好幾次脾氣,

但是之後我靜下心來覺得我錯了,
她願意幫我顧小孩準備營養的三餐兼下午茶還端給我吃我還不懂珍惜,
是要天打雷劈的...
(後來對她口氣就好很多,連打破奶瓶浪費我一整罐120cc的奶我都沒生氣)
媽媽這個工作真的是最吃力不討好,最無怨無悔的身分阿...
 

---

IMG_3409.JPG

回台南第二天,阿叔阿嬸來家裡看北鼻,那時我們剛好在樓上餵北鼻,
所以就決定拿奶瓶下來給阿嬸餵小朋友。

爬樓梯下樓時,我拿著奶瓶,老公抱著小孩走我後面,
來叫我們下樓的吳琳琳走在我們最前面,一邊甩手帕一邊喊「餵食秀!餵食秀喔!」
⋯頓時感覺我們三人隊伍超像馬戲團的!

 

---
IMG_3331.JPG

前天給cc穿我買的條紋衣服,我媽跟琳琳說 :「琳琳妳看弟弟穿斑馬紋的衣服~」
吳琳琳停頓了一下說:「阿罵妳知道監獄裡的犯人都穿什麼衣服嗎?」
⋯我就叫她可以不要再講下去囉!

 

接下來是媽媽的妄想~~~~~

IMG_3336.JPG

IMG_3334.JPG

有像媽媽嘛???

IMG_3466.JPG

IMG_3460.JPG.

回台南後有養肉出來囉~~

IMG_3432.JPG

兒子其實常常怪表情很多,
但是他常常一看到我,就對我笑咪咪的,(對我媽也會)
(對其他人就不會了,有餵奶的兩人有特別撒必斯,超聰明40幾天就會認人了)
(而且脖子已經硬了根本神童)

盯著我笑的笑容好甜好甜充滿愛,媽媽好融化~~
(連爸爸都說他覺得兒子快要跟媽媽搞不倫了)

這種瞬間好捨不得回台北上班喔!!
北鼻等我~~媽咪五月就回來囉~~~

IMG_3462.JPG

---

3月中時我去了一趟高雄拜訪準備收購的小公司老闆朱先生,
已經談得差不多了,朱先生也會請會計師先擬合約,
待合約擬好我們就可以找時間簽約並準備付款買入公司股份。
沒其他變數的話,我跟老公6月就要到高雄上工了(汗)(好快)

4月20號左右我再問問合約的狀況,如果真的真的很確定了,
我4月底就要跟現在的公司提離職。

---

網友經驗:
左營高鐵跟榮總附近空氣真的很差~~有燒塑膠味..每個月幾乎都有
仁大工業區,有台灣2個最大的塑化集團~~
建議高雄要住大中路以南,靠公園近一點的附近
農十六、美術館、巨蛋微笑公園、中央公園、文化中心附近

河堤、原生植物園要看位置,不然因為靠邊邊一點
有時候空氣也會影響到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