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JUL DIARY

 

 


 

2014/07/01

這幾年來有人去台南玩、去台南辦事,甚至副總當他丈人到台南觀光時,
還傳訊打電話問我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好吃的特色餐廳、
或是有什麼推薦的住宿飯店...

我通常都是腦筋一片空白...我的天阿!!

我離開台南的生活已經逾十年好久了,難得回台南時,
也不太吃年輕人吃的餐廳(都跟老爸老媽混)。
還好特色小吃還可以推薦一條"國華街"打發交通不便的觀光客們,
好停車最方便還可以吃到很多種類。關於住宿飯店我還真沒在注意阿,
結果難解的問題還是要求救助台南的蔡芳,真是愧為一個台南人.../___\

我對台南市區的記憶留在十年前,
常去的餐廳搞不好都倒了、變不好吃了,
只有經典傳統小吃生意屹立不搖。
假台南在地人還是由衷希望大家去台南玩都能玩得很盡興,
讓我腦子空白的這些問題...只好去煩老妹蔡芳了...


 

2014/07/02

有時post文只是想記記事,有時只是想分享有趣的事物與愉悅的心情,
雖然也常會思考著是否會刺激到生活不開心的人,
但想太多就什麼都不用po,乾脆收攤好了。

不過就像這段影片闡述的,
很多都不一定是表面上的那樣美好,認真規劃經營自己的生活才是真的。

 


 

2014/07/03

 

由於副市長許X堅的少爺要閃人(後來發現真的是身體的問題),
代表咱們公司的小老闆手下沒人了...

進行中的兩個案子沒人接。原本預計服刑完的小涂(開車過失致死)要回來補這個缺,
但小涂這幾個月都沒消沒息的,昨天副總先提醒我,老闆少東在考慮找我補這個缺。
這回再次腦筋動到我頭上來了...雖然我早有預感,但是心情還是五味雜陳= =

-- 

後記,小涂好像再兩週就回來了,希望能有個答案阿

--

後後記,最後小老闆把案子交給小羊先生(也是之前曾被點檯過要下去的傢伙),
我繼續負責開發新案,這真是最好的結果啦~~


 

2014/07/05

穿美美跟老公來個週末約會,看變形金肝~~

93e3f90  

 


 

2014/07/06

 

剛剛把一些日本來的伴手禮給煮了,四國香川來的手工讚歧烏龍麵
跟京都蝶豆皮,再加了蔬菜蝦丸肉片蔥花⋯真的是超級的好吃!><

462480 43a1a0  

老公的感謝文:
感謝Sho Cheng與Ej Tsai的喔咪呀給
「讚岐本場さぬき手打烏龍麵」與「京都千丸屋蝶ゆば昆布豆皮」!
大鍋瞎煮兄弟合體!麵條Q彈、湯鮮味美肉大塊,讓俺吃的渾然忘我失了神〜

(真的是垃圾話很多耶)
---

這幾天又開始沈淪於農場遊戲(farm ville2)中,
明明還有很棒的光明之子的最後一關等我去收尾,
但遲遲還沒再去打開,因為有種捨不得破關的感覺⋯(病不輕)

---

後記:因為實在太沉淪了,7/23的凌晨還沉迷於農場(都忘了已經是老公生日了)
遲遲不播放日劇跟老公一起同樂,他就給我生氣了  還不理我到隔天

只好在7/23老公生日兼颱風天的那個下午,
我又打開電動自己找樂子終於把光明之子破關了
真是好讚的遊戲阿~~音樂跟畫面都美得讓我起雞皮疙瘩

還好之後我們就和好了,不敢再打開農場 = =; 


 

2014/07/10

剛剛跟書範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公司三節都會各發一個小紅包給小主管...
我們是有一個娘子軍team沒錯啦...
成員除了我還包括一個聽話的76年次妹妹加一個50幾歲的仲人歐巴喪(老中青?!)
原來老闆把我當作一個小小主管了、
連續拿三個紅包是這樣來的阿(恍然大悟)




 

2014/07/11

滿三年囉~~
下午帶阿咪來去濱江廠來個小保養(就噴7000)
521520  

 

---

姐妹聚餐Kiki
點了老皮嫩肉、蒼蠅頭、水煮牛肉、腐乳空心菜、芋兒雞
續攤到DOZO點了明太子洋芋、焦糖鮭魚箱壽司、沖繩風山苦瓜炒野菜,
調酒有京都荔妃、花漾、月下美人(都好女性喔!)

每樣都很棒~~真是過癮~蒼蠅頭讓俺的腸胃好燒哇!

 909a3b0    

 


 

2014/07/12

星期六老公同學在宜蘭結婚,一頓中飯開車來回很拼!
此渡小月非台南擔仔麵那間度小月,原本還在猜菜色會是十道擔仔麵,
結果菜色很澎派,海鮮大餐,份量還超大@@

9358100  

--


講到彰化就會想到彰化肉圓吧!其中最有名的70年老店是「正彰化肉圓」,
老公的ABC專科同學,轉學到美國時認識了這家店的千金,兩人今年12月要結婚了。
而這家的千金畢業後也回國接手這間老店,ABC同學可以說是未來的準老闆了@@
這個不會講台語的ABC最後在彰化接手肉圓老店,
人的際遇真是奇妙!

(今天剛好載這位同學一起去吃喜酒,12月要去遠企吃他的喜酒了)

 908e320  


 

2014/07/13

寫稿寫到一半轉頭發現倒在身旁的貓在對我啾咪(在打嗑睡卻又並沒在睡),
側躺著臉卻朝著我偷瞄,你根本是怪叔叔吧!

90476d0  

 


 

2014/07/15

上週有仲介丟復興北路大馬路旁的案子(希望不是芭樂案)找老闆談合作,
連續好多天趕工算條件表、報酬分析表、都更獎勵表給副總,
上班又灌了好多杯黑咖啡(還有B群)...

 


 

2014/07/16

我又買到了便宜早去午回的東京來回機票~~
一人只要台幣8300含稅含行李11/27-12/2賞楓旺季來回東京。
其實有更便宜的價格在端午節那時候曾出現過,當時的促銷時段是到2015年,
只是我那時還散漫散漫的...沒出手XD

這回也是買的很意外,自從買到去程4000多單程機票後(其實沒買到很便宜)
就遲遲不見東京回程機票促銷消息,如果來回花到上萬還不如買一般航空公司票。
我每天忙碌完一有空閒就就打開查票價(順便轉換心情),
就今天突然被我看到12月初時段某幾天有日幣7000多的未稅單程機票(官方完全沒有通知促銷耶)
馬上給它刷兩張下去,隔天票價又恢復日幣13000多未稅了,真是買得很驚險...
飯店也訂好了,淺草AGORA PLACE住五夜一人台幣6000塊,
單人機加酒台幣15000內搞定! 

 


 

2014/07/17

我的護照用了10年了,所以必須去換護照。

因為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換護照上,
所以我早早就上網填好資料,網路預約換護照,

當天請同事載我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請她路邊停下車等我一下,
接著我就先進去拍快照...暑假辦護照的人真的很多、連拍快照的人都多
排了一下隊拍好快照大約10分後,我就上去準備按機器抽號碼牌等辦理...

排隊的時候我偷瞄了一下前面那位女生操作機器,
機器操作也很簡單,先掃描身分證、再按直接列印資料跟抽號碼牌...
那時身旁有很多人在填資料、排隊印身分證...心想還好我有網路預約,
可以省下很多瑣碎的雜事...

當時是3點整,我是預約3:00~3:30分這時段,
這時有位先生跟我說他是2:30~3:00時段的可否先讓他操作,
我就說好,沒想到他按一按,可能逾時了,機器說無預約資料...

好吧,結果換我時,後面又排一大堆人了,
這時好心的志工阿喪就湊過來說我來幫你操作,
身分證掃瞄確認OK,接著呢...
應該要選擇列印資料及抽號碼牌,她給我選了已填妥資料僅抽號碼牌 = =
我根本不用填寫資料啊!! 我只需要列印出來就好了
結果就被登錄入電腦,需拿著填寫好的資料直接去櫃檯,不能取消

阿喪就說不好意思那麻煩你去旁邊排隊影印一下身分證正反面、
再填一下資料卡,照片先給我我幫妳裁剪...
(唉 那位先生你不插隊的話我早就順利操作好了,
那位阿喪你不來幫忙的話,我可以很順利的操作的)

害我又要重新手寫一張資料卡、然後排了十分鐘的隊去影印身分證...
民眾大多是事務機白癡不太會用,每個人都用超久...
影印的時候我還聽到廣播我的名字跟號碼請到某櫃台辦理...
天氣又熱...同事又在車內等...當時心中充滿了不耐煩..
最後印好資料卡填好阿喪幫我把照片黏好,
我就衝去櫃檯繳費...辦理跟繳費就很快完成了,拿到收據回到車上,
還在抱怨真是不順,準備轉換心情去探勘時,
又發現阿喪剪剩下的快照照片也沒還我!!!
真的是遇到天兵阿


 


2014/07/23

昨晚風好大,窗戶被吹得咻咻呼呼作響,
樓下車罩也快被吹翻了不停發出帕帕帕的聲音⋯
貓咪也在害怕沒什麼睡,我也覺得心慌慌的,一點躺下到兩點多才睡著。

真是不平靜不安寧的颱風夜。

醒來覺得風還是好大,還好有停班,不然其實我也不太敢出門耶。
梨山果農好可憐,整園的未熟果都被打下來了,一年心血都白費,天災真是無情。

---

7/23 我的另一半,生日快樂
 93c4260

其實我們提前上週六先去慶祝了,若平日去吃隔天還要上班...比較沒fu!
101八十五樓的隨意鳥地方,氣氛好棒!有遇到現場一場演唱及一場演奏,服務生態度也不錯
食物算是普通但也不難吃,但是氣氛比香宮、欣葉食藝軒浪漫多了

574be0    

---

「花束・精選名言錄~」
TVで「天国に持って行きたいものは?」

という質問に「花束」と答えたおじいさん。

その理由が

「奥さんに久しぶりに合うから」


(電視節目中,主持人問「你最想帶去天堂的東西是什麼?」)
(老先生回答「一大束花」)
(理由是)
(「因為隔了好久、好不容易可以再見到我太太」)

 

 

....有洋蔥!!

 


 

2014/07/25

這次的日雜行銷的主題是名模明星及時尚,
為了寫這次的行銷短文,我去翻了許多日本西方的美模資料跟照片,
水原希子、ROLA、miranda kerr、Taylor Swift、
可惡一個比一個正又美,
邊看邊覺得我應該去吃土,
晚點回家還是打開農場遊戲過我的鄉村生活好了....


(沒有啦我誇張了天生我材必有用)

 


 

2014/07/26

老公的媽媽曾是美術老師,
可能因為這樣老公的審美觀還不錯。

皮皮表弟的媽媽曾是音樂老師,
可能因為這樣皮皮的鋼琴技術一流(只是自小單親媽媽早逝欠栽培)
但大學時代還是拿了鋼琴比賽冠軍。

今天皮皮跟老公聊天,因為還沒找到夢想有些徬徨,
老公跟皮皮表弟提案皮皮鋼琴很厲害,以後可以搞個鋼琴餐廳來經營阿,
皮皮也覺得這主意不賴呢,

我作的料理也不難吃,當然要端上檯還是得練練功夫...
再弄幾個酒單、紅白酒、調酒類的
等有賺錢再請一個厲害一點的廚師,
再賺一點,再請其他樂器演奏,有藍調女歌手來演唱更優!


或許幾年後三人把存款湊一湊
真的可以在民宅間搞一個高貴不貴,有情調的小酒吧餐廳也說不定 
(當然還得有非常仔細的策劃才行啦,先當一個方向囉)


 

2014/07/26

 
昨天小豬找我去看9月猴子把戲(Monkey Majik)的演唱會
我們倆也蠻常聽的他們的歌的,衝一個雙人套票!

4cfe60  

昨天跟高中同學化學博士去試試沒吃過的日本料理"三本味居酒屋"
(平價不難吃,一人約花650)順便跟她分享關西之旅要訣。
聊到旅遊要出去玩就是令人開心阿,亂聊亂笑的~

後來因為大姑有便宜電影票,下午回去補個眠晚上去看「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小朋友愛看不是我選的)是不會難看啦,
不過真的有些老梗,看完有點空虛就是了ˊ_>ˋ

 


 

2014/07/28

"When I was 5 years old, my mother always told me that happiness was the key to life. When I went to school, they asked me what I wanted to be when I grew up. I wrote down ‘happy’. They told me I didn’t understand the assignment, and I told them they didn’t understand life."

--John Lennon on Happiness

 

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
上學以後,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什麼?
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
— 約翰藍儂 —

 


 

2014/07/29

唉唉唉
還要考慮小坪數住宅的室內規劃要怎麼設計會比較好
想想後再跟建築師討論

現在看一看
廁所在大門邊飯店式的設計視覺很開闊是不錯,
但是會不會住久了沒有家的感覺、也沒有隱蔽性呢?
怕鬼的人應該會不喜歡這種設計吧

--

天氣熱就看鬼片消暑
"鬼遮眼"跟一般鬼片不太一樣,某些層面還挺真實的...

 


 

2014/07/30

謝謝EJ借我MBPR,用了一會兒,它的確漂亮輕巧速度快顯示方式非常美又流暢!!!

但是以不是需要天天帶筆電外出的我、假日一天至少4小時以上長時間打字寫稿的需求來看,
還是需要有個可以抬頭看的大螢幕、好打鍵盤的windows桌上型電腦為優先考量,
但是因為我自己有個人的年度存款目標,所以也暫不考慮買imac或mac mini,
幾年後達成目標再買囉,結論我還是先換台普通主機吧我...

這回真是一口氣滅了心中熊熊烈火呀...

 
Bruno Mars - Talking to the moon

 


 

2014/07/31

副總:"小蓓妳有沒有宋建築師的電話?"
我:"有我存在手機哩,我找一下,02-#########,你打進去後再轉分機"
副總:"分機幾號?"
我:"你打進去就知道了"
副總:"為什麼?"
我:"就那個嘛~(心裡在想有語音錄音)"
副總:"喔~~是那個阿~"(副總你真懂還假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