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PR DIARY

 

 


 

2015/04/01

四天連假計畫:
終於徵得需要二手竹籐沙發組跟舊玻璃桌、且願意自己來搬的鄉民,
鄉民4/2週四晚上會來搬走。

週五下午出發去基隆兩天一夜遊,吃吃廟口夜市看看夜景醒來買個香濃豬腳湯回來嗑。
週六回程來去搬沙發,把布沙發跟新松木茶几安頓好(茶几要請人來訂作玻璃桌面),
然後打電動打滾打滾打滾~

(又很認真的做了作業)(其實是在等下班)
IMG_9778




2015/04/03

Coeur de Pirate : Oublie-Moi

 

連假第一天在基隆鬼混,爬到中正公園的山上找龍貓玩。
接著去覓食,還沒走到有名的廟口夜市就被失手亂點的大世界燒烤餵飽了⋯
只好消夜再衝夜市!

結果夜市也吃不太下戰力非常弱,太晚去碳烤三明治豬排香腸口味都買完了,
只好買很像摩斯早餐火腿蛋堡的火腿蛋三明治(都有抹花生醬),
邊走邊吃,ㄧ天ㄧ萬步達成!

IMG_9839   

IMG_9840
(很有味道的整棟基隆星巴克)
IMG_9842  

IMG_9866
IMG_9865


2015/04/04

連假第二天,吃完豐盛的飯店早餐後,
去買基隆好吃的林原汁豬腳湯外袋回家當晚餐,
清燉豬腳沾辣椒醬油很正點唷!!

然後再開半小時車去侯硐貓村,因葉老闆沒去過所以我又去了一次,
最近貓村攤販們都開始賣飼料跟罐頭,
這裡的貓咪每隻都被餵得很幸福的樣子,也不怕人,看到10幾隻喵,
今天最喜歡橘貓還有一隻長鬍子的貓。

回程時經過麥當勞,買了隻蛋捲冰淇淋還有我很好奇想一試的紅玉紅茶口味聖代,
看到聖代上灑紅茶粉本來很失望,
後來攪一攪後,就真的有紅茶味了,若隱若現的紅茶香還不錯吃!
IMG_9870

IMG_9937

IMG_9934

IMG_9935
IMG_9936
4/4下午....終於.......
回到台北馬不停蹄的出動了mini跟公公的solio兩台車把新沙發搬回來。
小朋友們一直出走,但客廳佈置總算完成度8成了。

接下來買到喜歡的地毯、還有喜歡的層架再把舊的換掉就大功告成啦!!
等我弄好歡迎來看看影碟、吃吃飯、喝喝茶~~
(EJ已預約第一位來訪~)
(客廳用全景拍攝看起來很大,其實只有四坪大啦)
 IMG_9942   

(今天走比較少,但有曬到太陽,大冒汗阿)
IMG_9944

 


 

2015/04/05

清明節,我也有吃到來自南部的愛心潤餅喔(嗯阿嗯阿好好吃)

IMG_9946
吃完一樣要運動騎腳踏車喔!!(角度橋好豬腿也能變美腿)
IMG_9947  

 

今天把DATE~戀愛為何物最終話看完了,好好看阿><

Maroon 5 - Animals

 


2015/04/06

連假這幾天實在太熱了!把厚衣物有的送洗、有的水洗,
洗好的放除濕間烘乾後還裝盒收納,忙老半天然後台北天氣就突然轉涼了!
唉呀⋯一沒上班就沒想到要看氣象預測
(天氣這麼怪,不如再下點雨解旱吧)

---

發現最近小7現在有跟英國藍配合活動,
點數集六點就有英國藍買一送一的活動,
加15元可以換鮮奶茶買一送一,真划算。
然後昨晚喝了一大杯錫蘭鮮奶茶之後就心悸在床上翻來翻去三點才睡著,
茶葉果然放夠重... = =
(阿....剛剛發現活動到4/7為止)

IMG_9838  

I met SOMEI-YOSHINO SAKURA in Keelung.


 

2015/04/07

補上最近看過的電影單,模仿遊戲、真愛繞圈圈、曼哈頓練習曲、黑魔女、再見溪谷、恐怖遊戲改編電影--零~ZERO。依序是勵志歷史劇情片、少女風愛情片、音樂風愛情片、迪士尼電影、性侵害相關劇情片、恐怖遊戲改編電影....心情每天都好錯亂阿~~裡面就有兩部綺拉奈特莉出演,還有莉莉柯林斯、安潔莉納裘莉、真木陽子、中條彩未月(零裡面的混血臉孔空靈系主角),所以共通點是都有我甲意的美女主演! 腳騎腳踏車、邊看電影、眼睛邊吃冰淇淋~~

Adam Levine | "Lost Stars" (Lyric Video)
(2015 Best Song Oscar Nominee)(電影愛在曼哈頓插曲)
相較女主角綺拉奈特莉還不錯的的鄉村風唱腔....Adam真的很會!!

 

 


 

2015/04/09

老妹來台北開會,一起偷閒吃個下午茶...
哇~~這個擺盤好夢幻,端上桌來彷彿迎面吹來了一陣春天的微風
成語如沐春風正可以用來形容她!!(but吃起來普普啦)
IMG_0015  


 

2015/04/11

愛一個人,就是妳願意為他作一些妳可以做到但做起來又有點勉強的事 BY 美樂蒂

 

---

(線上連結)
http://www.123kubo.com/vod-read-id-69728.html
---
★ 日本直木獎才女 三浦紫苑 暢銷小說改編 ★
★ 原著讓宮崎駿一讀再讀感心推薦,狂掃日本、台灣文壇與書市 ★
★ 【水男孩】【機器老男孩】導演 矢口史靖 最受注目話題新作 ★

【腦男】【清須會議】 染谷將太
【草食男之桃花期】【不完美情人】長澤雅美
【海猿】【惡之教典】 伊藤英明

爆笑!感動!熱血青春的森林系電影?!
一同重新找回,你早已遺忘的自己!

---

昨晚看了這部關於日本深山林木業的"哪阿哪阿神去村"

("哪阿哪阿"是這偏鄉小村民的口頭禪),非常好看,偏鄉風景十分漂亮宜人。
雖然主軸故事是老梗了,但是劇情細節處理的很棒,
讓人對林業的辛苦印象深刻,演員們表現的又爆笑又療癒!!

我覺得不要看預告片直接看片感動會更深。(剛剛撥了一下預告發現好多雷)

---
以下是我跟妹妹們的評論:
(竟然不約而同的先後看了真不愧是一起長大的姊妹)

Suzuki Sanctimony2015年4月11日+1
這部我去電影院看的 在講種樹 是下輩子收成的 就哭了 很好看 也很省思

Jin Bei Tsai2015年4月11日+1
都市人到偏鄉後經過辛苦耕耘過著樸實簡單生活,才了解到人性的單純美好還有一些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能發現自己想做的事及想要的生活,這比較touch到我~(雖然這很理想化啦,但是演戲嘛)。也檢討自己是否有像那些都市小孩自以為要來體驗慢活生活,卻帶著嘲笑的眼光在看鄉下人,打著文青的口號來體驗,嘴巴上說得漂亮,作的想的卻是鄙視嘲笑不屑,非常令人不齒。而主角的反應實在讓人太過癮了!

Suzuki Sanctimony2015年4月11日+1
記憶卡飛拋 帥翻!

EJ Tsai2015年4月11日+1
哈 我沒看電影不過我有書喔!!!!!!!!!!!

Jin Bei Tsai2015年4月11日
哈哈哈 我是被推坑的,好在有被推!

EJ Tsai2015年4月11日+2
現代作品都好多這種反璞歸真發現真實之物之理的大悟大徹類文學或電影。我實在沒有這種勇氣拋棄現下的一切,但仍能珍惜傳統純樸的存在。學會尊重並與其和平共處不去摧毀,也是很難得的啊

Jin Bei Tsai2015年4月11日+1
沒錯!互相尊重、體恤還要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很重要。畢竟追隨著金錢、虛榮、美麗外貌、尊貴生活的現代人越來越沒有這樣的"心"了。而有心人透過文學或影視來傳達這些道理,時時提醒著對感動與對自我反省日漸麻痺的人們。(但通常聽得下去者恆聽得下去)

Jin Bei Tsai2015年4月11日+1
對了,銀之匙、哪阿哪阿神去村還有一部反町隆史主演的新日劇"限界集落株式會社"剛好可以湊成偏鄉農林牧業三部曲喔

 


2015/04/12

 IMG_0036  

家裡冷凍庫還有兩大包切好的蔥,突發奇想買麵粉回來做蔥油餅⋯
自己作蔥油餅好累,揉麵團手會痠,還沒外面的好吃(哭)
但也算是體驗過了⋯
--
一包20幾塊錢麵粉500g,我作了6張餅皮從揉麵到桿好差不多花2小時......
買一包10片桿好待煎的才150塊.............
自己作不花錢但本人人力較貴,這樣不符成本不符成本。
下次還是煎蛋餅好了,不用揉麵省事多了。
--

後記:蛋餅餅皮水太多變得糊糊的  哈哈哈!! 慘

 

 


2015/04/15

(日文書介相關)
現在活動稿件徵求是有點多
因為現在博X來活動所帶來的業績是相當可觀的
也就是因為有你們的特稿幫助使活動更加成功
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辛苦了~~
BY XX
---
公司賺得多不會加薪喔!!!只會加推廣稿,真的很血汗!!
但是葉老闆給我算寫一篇500,這一季又共6篇(另外要寫日文書介)
因我最愛錢所以我還是會乖乖寫...

 


 

2015/04/16

Glass Bead BY GFRIEND (Dance cover)

(因為大家年紀大了先從80%慢速版開始練 Q_Q)

 

這回要學這首GFRIEND – Glass Bead,15、16歲小女生的舞,
看起來好青春洋溢看起來很棒真喜歡!!但是!!!
年紀是他們兩倍的我們這群熟女跳起來真吃不消阿!!><
人家跳起來像輕盈的麻雀,
我只覺得我是隻快要死掉的麻雀

然後...因為這班人數超過六人,我們共有八人
老師希望拆成兩組走位,但是這樣人數也不夠哇!!
所以有除了老師還有兩個人要負責兩組都跳,
也就是練走位時要配合兩組跳一次、拍攝時也要配合兩組都跳一次,
用抽籤決定......

結果我跟年紀最大的阿母就抽到了該死的籤王
這體力不練好很容易掛,然後昨天跳完膝蓋好像有點痛痛(年紀大了啦)

可惡...最好可以瘦瘦!!

---
最近又迷上農場,花好多時間在群組活動,
但要達標好難根本無法達成,隔天醒來又一場空阿 T_T

 


 

2015/04/19

 

小太陽OREA!!!!這是我人生第一支學的舞XDDDDDD
(幼稚園時老師教大家表演的一支小雨傘不算的話)

國二唸安定國中的該年級唯一一班升學班時,
老師要我們準備一段表演要在畢業典禮上送舊,
結果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不知道怎麼拆解了舞蹈動作,
一段一段的把這段舞蹈教給包括我的班上幾位男女同學
(她超有天分應該去學跳舞然後開班授課的啦),
然後我們就在畢業典禮的舞台上表演了,
記得當表演完時歡聲雷動阿!!!!非常開心的一段回憶,

今天看到有同學要求小馬老師開這堂課我又回想起來當時練舞的開心。
高中又回歸我低調宅宅的本性,
直到大學遇到張阿南拉我進流舞社,大二又跟著學跳了迎新宿營的舞,
又打開了我的舞蹈細胞,
但其實進流舞社時我覺得我很不會跳HipHop有點灰心說!!

但我最近總有種感覺,其實我不是多會跳舞,
頂多可以說是四肢協調、節奏感很好,
節奏感不好的人普遍抓不到拍、所以跳舞苦手

 


 

2015/04/25

週六葉媛媛約大家中午一起吃燒肉,
幫她兒子樂樂提前慶生,結果燒肉店擺烏龍大家又去吃了牛排,
算了一樣有吃飽飽~~
IMG_0122  

買好了晚上9:30要去看復仇者聯盟2
其實我原本也不是很想看啦,但是小朋友男生們愛看。
結果看完還是覺得挺刺激挺棒的~~

今天有兩位最愛的舅舅們相陪,樂樂應該對這次的慶生很滿意吧~~
預祝樂樂後天生日快樂呀~~
IMG_0120  

 


 

2015/04/26

老公今天在台中又有同學會要聚會,
有個嫁到新加坡的同學回台灣養胎,
再來可能要明年才有機會回台灣了,
所以大家一起聚一聚,順便大家沾沾喜氣。

結果大家都在講怎麼樣才能受孕、還有媽媽經,
今天真是跟前輩們上了一堂補習班阿~

我跟一樣獅子座的盈穎平時都很會妄想,
某些方面真的好像喔,
發現兩個人作的想的事情都一樣的當下真的覺得很好笑!

跟她們亂聊真開心~~
雖然不是我同學,但聊了幾次後變得跟我比較熟了XD


今天天氣真好哇~~快五月了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見油桐花開囉!!
IMG_0121

IMG_0117 IMG_0118      


 

2015/04/28

這個月洗髮護髮後開始用蔡芳從日本幫我們扛回來的EH-CNA96負離子吹風機,

先用TURBO冷熱交替模式吹快乾時,再切換SET的頭皮模式把頭皮吹乾,
最後稍微用手指繞一繞放著作自己的事,不用電棒就有捲度了!
(還可以用SKIN模式利用負離子作臉)
完全沒擦造型品,到隔天下午還是很捲,看起來有光澤,摸起來髮質明顯變好,
IMG_0129    
(之前髮質不好時毛燥又不捲,護髮也沒改善)
打從心裏❤️它!也超感謝老妹蔡芳~~

---

IMG_0132  

因為我的LK錶昨天突然不走了,想說已買回來兩年應該是沒電要換電池了。
今天就上網查查附近有沒有什麼鐘錶店可以換電池。
本來也想說去連鎖的寶島鐘錶吧,就看到這篇!!!

各位到寶島鐘錶維修要小心(內容驚悚,請慎入!!!)

各位要修鐘錶千萬不要去寶島鐘錶,有夠黑心,
而且感覺已經有企業SOP手法。
後來騎車亂繞繞到通化街上,發現還蠻多鐘錶店的,
選了一家明亮又整潔的店叫富興鐘錶公司的,
外觀看起來也並非新開的,進去之後發現還有維修部員工,
當時其中那個幫我換電池的阿公正在吃便當XD
但他抬頭問我小姐怎麼了,我就拿給他修了,
當時包括我共五個客人去修錶取錶,似乎是家有口碑的店。

最後阿公幫我換了顆SEIKO原廠電池,還給我看電池的包裝,
收我200,非常OK的價位,覺得應該要推!!
然後寶島應該讓它倒!!

--

今天把日本偏鄉農林木業三部曲作品都完食了,
農林木依序是限界集落株式會社、哪阿哪阿神去村、銀之匙(動畫版)
三部都好好看喔><


 

2015/04/28

老公非常熱衷買模型玩具(已經不是這一兩年的事了),網購又很方便,
三不五時去超商取貨,看到他又一大盒一大盒的搬,回來都會被我唸...
但因為他每次買到喜歡的東西很開心,總是乖乖被我唸(唸了並不會改)

又因為他已買到成精了,眼光還算精準,邊收藏還會邊作投資,
就像這次他買了降臨神子版的克勞德,預購價2000多,
現在日本那邊已經漲到4000多台幣了,
像這種有行情的他都會一次買兩盒,
去年邊買邊賣,也回收了一萬五左右(但買了三四萬的玩具= =)
算了抽菸喝酒愛賭博甚至會去"喝茶"的人花的也比這個兇,
甚至缺錢還可以賣幾盒來變現XD
至少因他這鳥興趣人都宅在家,不會給我出什麼亂子,
大多時間也都乖乖陪著我,唉 我夫復何求!
(但每每看他買不停,整把火就上來還是要唸= =)


 

2015/04/30

今天禮拜四去上了跳舞課,因為本期這首歌很青春很活潑,
學起來心情很好上課氣氛也很好。
大家在討論下一堂要上什麼歌曲的舞時,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因為我打算這一期上完就要"努力作人"了...。
(我只跟班上一位人妻提過,還沒跟大家講過)

唉 小馬老師一定會因少了我這個優秀的學生而"灰長桑心"吧(腦中真多小劇場)
我跟老公說:"覺得學跳舞好開心喔,我生完小孩後可以繼續學嘛??
反正你都在家,一週一個晚上就請你幫忙顧一下吧?"
他說:"沒問題阿,你就去學,哪有關係。"

我真心希望以後可以歸隊耶,以前也因為要結婚所以停課了一陣子,
反正早就有回歸的經驗了!老師同學會原諒我吧!
(好像又開始真以為可以順利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